在做冷製造的熟成時間,往往會因為溫差過大、皂體配方、入模溫度導致皂寶寶的表面產生一層皂粉或是凹凸不平的突起,其實這些表面不漂亮的狀況也是可以用切皂器切掉 ,只是有可能遇到切太厚(浪費)或是切斜掉的問題,這時用刨刀器 修皂器就可以順利的解決了喔!

舉例來說:

 295636332_副本.jpg  

因為入模時溫度較高,又放置在保溫箱裡,所以導致表面凹凸不平的突起,看起來一點都不光鮮亮麗 ,這時,就可以用修皂器快速磨皮削掉,

 295634253_副本.jpg  

各位看官,您看看!您看看!有沒有跟醫美容整容一樣厲害,瞬間讓皂寶寶變得表面幼咪咪~

其實,修皂器的就跟木頭刨刀器是一樣的,就是固定刨刀去削掉表面不漂亮的地方,采兒本來一直想買修皂器,市價500左右即可取得,但是因為一直猶豫所以沒買,結果事到臨頭非用不可時因為住家住在窮鄉僻野,沒有什麼手工皂原料店,訂貨也要兩三天,於是匆匆忙忙的跑去五金大賣場,買了個木工用的刨刀器,沒錯!!!就是木工用在刨木頭的那種 

280433811_副本.jpg  

就是那個大大的木頭,鑲著刀片~後來臨時又請萬能的哥哥幫我加工,加上修導角的溝槽及固定的架子 ,設有貼心的超大容量抽屜,可以容納很多皂削,讓你一次修得夠,用起來很讚喔!!唯一的缺點就是刀面太小,只夠我修我婚禮小物 ,如果皂寶寶面積太大就無法一口氣刨掉醜醜的表面了,木工刨刀也可以調整修皂的深度,基本上功能是完全一樣的,且刀片厚實,不太用擔心刀面磨損的問題。

280488051_副本.jpg  

組裝起來的樣子,還有貼心固定的木栓 

另外,導角可以用來修邊,基本上修導角其實也有很多方法喔~修的導角的皂寶寶看起來可以在高級一點,導角工具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

連著介紹了切皂器及修皂器,如果你問我只想每一台的話該買什麼好?那我肯定會建議你買修皂器,修皂器可以刨掉表面,所以萬一切皂切歪了,其實修皂器有事可以矯正的喔!這時可以自己掌握水平,請修皂器幫您修掉多餘的部分,也是可以讓皂寶寶變得很正,而且修皂器還可以拿來當刨刀用 ,當您做皂失敗想毀屍滅跡重新在製時,刨成薄片會比切成塊狀來得容易在製,一機多用,實用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ai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