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6    

之前結婚生產大量的手工皂,切皂切的我頭昏眼花,還好有朋友幫忙讓我輕鬆不少,當時為了回報他,闊氣的跟他說︰「你說要啥手工皂我都可以特地為你做一條,事後他跟我要了一條浮水皂,單純因為好奇浮水皂洗起來和一般肥皂有啥差別?也因為這樣讓我對浮水皂研究了起來,至今也打過了不少鍋、做過了不少方式的浮水皂,話說,這跟我今天的作品有啥關係呢 這關係可大了,因為這次的作品就是同一個人訂的 

個人覺得同配方下浮水皂因為皂體結構的關係較容易溶化,所以滑滑的個人不太喜歡他的手感,聽到他想要訂一條跟上次一樣的皂時讓我非常驚訝,結果他跟我說,他爸爸覺得很好用,全身上下都是用那塊肥皂在洗,現在一整條洗玩了,該補貨了我想對一個手工皂的製作者來說,能做出讓使用著開心、喜歡且信賴的作品是最好的鼓勵 

浮水皂的最大特色就是要會漂要會漂要會漂,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寫三次(硬是要趕一下流行),突然想到修下來的皂邊經過我努力、用力、奮力的擠壓會不會讓它變得緊密而失去游泳這項技能呢??????

81227  

事實證明,生是浮水皂,死是浮水皂,靠我這雙不怎麼威的雙手只能改變其形狀,是改不了他的結構的,為了確認是否有差,同時也捏了一個體積差不多的皂球做比較,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真的有差 

81228

最後我要來幫浮水皂說個話,雖然他因為結構緊密度的關係,下水時較易溶化,但相對這水溶性佳的特性會使得它的起泡力增加,喜歡泡泡多多的人不妨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浮水皂 天然手作 訂製
    全站熱搜

    yicai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