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的無痕漸層皂 我一直想要挑戰一下雙色漸層的感覺 ,醞釀了很久,終於動手實做了

成分: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箆麻油
添加:茜草粉、化妝品級藍礦泥、薰衣草精油


製作時因為只有一個人操作,所以我油鹼混合溫度較平時打皂溫度再低一些,這樣可以拉長我的操作時間
原理差不多(可以參考無痕漸層內的說明),但多了一色,所以要先算好每次預計秤取的色液的量

這次顏色的使用比例

紅色 6 5 4 3 2 1 1        
原色   1 2 3 3 4 3 3 2 1  
藍色         1 1 2 3 4 5 6


打皂花了我約四十分鐘,入模也花了我四十分鐘
沒有如期的一層一層由上而下舖的很平,不過將錯就錯,可以在表面就看到漸層的覺
原本挑紅色和藍色做雙色漸層只是因為兩者顏色差異較大,想不到剛剛好加上皂液淡淡的米黃色,三色剛好是色料三原色壓,所以看起來有彩虹的感覺呢


切皂~切皂~切皂~
雖然近來陰雨綿綿,反潮的利害,但還是手養很想切~
瞬間看到的彎彎的彩虹
,心情愉悅了起來~
跟大家分享這道彩虹,願大家也能撥雲見日遇見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然手作 手工皂 分層皂
    全站熱搜

    yicai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