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皂1  

好久沒打全乳皂了~
平時用牛奶打皂我都會偷吃步的用半水半乳的方式打 ,但是如果是打母乳皂,為了能讓皂寶寶擁有豐富的母乳,全乳皂是我較建議的方式~
但是全乳皂因為沒有純水可以先溶鹼,必須直接用母乳來溶鹼,然後就變得很"厚工(台語)" 
怎麼的"厚工"法呢?溶鹼時溫定會不斷升高~但是瞬間的高溫很快就會讓蛋白質變性而焦黃,發出陣陣的臭味,所以要小心保持溫度,最好是不要超過30度,因此為了低溫再低溫溶乳鹼時有幾件事情要做到。

1.需要用乳冰塊,這是最基本的,以純水溶鹼時可以不一定用冰塊,但以乳溶鹼就"一定要"冰浴,平時可能水浴降溫就好,但是瞬間溫度太高,所以用冰浴可以減少焦化的情形。

2.以極慢的速度入氫氧化鈉。

3.通常溶到2/3的氫氧化鈉量後,乳冰快就融得差不多了,這時溫度很容易會hold不住,如果苗頭不對就要先停下來,等杯子裡的溫度冷確再繼續溶鹼,不然會前功盡棄喔。

母乳與鹼混合 母乳溶解後  

剛溶鹼的樣的和溶完鹼的樣子,沒有焦掉!沒有乳靡顆粒!這樣才可以開心的打皂喔^^

這款平安寶貝皂用了60%的澳洲堅果油,添加了平安粉和艾草精油
說到艾草精油我超喜歡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陰氣太重XDDD,聞起來感覺很舒服,有些特別又帶一點點香甜 ,做完這塊皂時我一直可以聞到這明顯的香味~一整個就是很喜歡~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不過價格不太美麗就是了 

這款皂因為是給小寶寶用的,選用親膚性及保濕性良好的澳洲堅果油,它和荷荷芭油一樣,成份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容易被皮膚吸收,且保存期限長,據說可以抗老化,起泡力較橄欖油好,泡沫細緻,清爽又保濕~

添加平安粉(買來時是說有裡面有抹草、芙蓉、艾草、香茅之類的,傳統用來避邪、收驚的好物),作個簡單的分層,為了這個分層我等了又等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沒有用香精加速皂化也沒有手持式電動攪拌機,只能不斷觀察軟硬度慢慢的一匙一匙鋪滿上層,雖然還是沒有很筆直,但是算是界限分明啦

我還蠻喜歡這款皂的,除了抹草香味外,皂體的質感也都很讓我開心~2014/4/13製作,就等著熟成時跟大家分享洗感了,希望3個月後我還記得~~ 

延伸閱讀 ''平安寶貝皂(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ai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