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皂2  

將~將~第二款母乳皂~好奇采兒怎麼溶母乳可以去看一下「上一篇:平安寶貝皂

這一款加了大有來頭的左手香粉喔 

左手香一般都是新鮮入皂,因為曬過的左手香不會很綠,但這次我是用冷棟乾燥的左手香粉末,所以還是有些綠綠的(和抹茶粉還蠻像的XDDD)
這是我一位在生技公司上班的朋友他們公司最近研究的主題,研究結束後還有一堆新鮮左手香冷凍乾燥的植物,知道我想做左手香手工皂,特地寄了一大包送我>////<,經過高速磨粉過篩得到的喔 ,在此感謝送我的朋友和幫我的家人~ 

左手香又叫到手香,全株有很濃郁的香味,手碰到即會染上它的特殊香氣,台語唸"到手"就跟"左手"很像啦,所以不要再問我那右手為什麼不香了

左手香在中西方國家中被作來消炎及驅蟲的居家良藥,所以這款皂裡我搭配了甘草作為添加物,以甜杏仁油(Sweet Almoad Oil)為主要的油品,甜杏仁油常被使用在化妝品中作為基礎油,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DE與蛋白質等,能柔軟肌膚保濕滋潤佳,但相對的成皂後皂體較軟,因此我搭配了具修護作用的乳油木果脂,不惜本的給他做下去

照片中綠色的就是左手香粉,土黃色的就是甘草粉喔!

 

此外這款皂還有一個特色
DSCF9961.jpg  

可以和小鴨鴨一起游泳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浮水皂渲染,打過浮水皂的人就知道要讓皂體充滿綿密的空氣很容易讓皂霜失去流動性,因此就很難渲染到底,但是看了皂界陳X菱大師一起合出的書後我決定給他挑戰一下~

DSCF9960.jpg  

為了證實他有浮起來~給他側面照一下就算是我切的這麼大塊(7.8*4.9*3.5)還是有給他浮在上面喔! 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ai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